打卡上班、忙碌的生活、充實的每一天...這些事情,都發生在一個小小的決定之後。

九月初,從韓國自由行回來,生活變得散漫到一個極點。當時跟朋友提到未來一片茫然,她鼓勵我找份工作,也許就不會想那麼多。我之前一直沒有認真找工作,實在是散漫成性,家裡也沒有經濟壓力,能賴在家就賴在家,明明白白就是米蟲一隻。眼看同輩工作的工作、結婚的結婚,晚人家這麼多步不算,要再繼續這樣下去,可真的不大妙。於是跟爸爸討論未來的去向,我覺得走設計師這條路或許還是有機會的,爸也認為可以試試看,所以當時的想法很簡單,先找份打工,存飛往澳洲的機票錢,然後到澳洲工作一年大撈一筆,再拿這些錢繼續念設計科系...

有了大概的目標後,接下來幾天,就開始積極找工作。因為有英語證照的關係,找補習班相關的工作變得比較容易。想在台南東區當家教,似乎都要求必須是國立大學的學生。反正退而求其次,在補習班打工也沒什麼不好,我的目的也不是賺什麼大錢,重點是學些經驗,讓生活充實些,同時也證明自己有工作能力。

找這份工作並不是投了就有回應,原本只有一間公司主動找我去發傳單--不是說發傳單不好,只是想到自己的能力也許還不至於只能發傳單,便選擇再等等看。等了幾天,想說人家既然不出招,那我就不會主動點嗎?剛好看到一間定位不大明確的補習班或安親班(現在經由老師告知,已經知道這是間「美語學校」)正在招募課輔老師,想說自己的能力應該剛好勝任,就鼓起勇氣跑去應徵了。

這間學校離我家有段距離,在一所小學隔壁,裝潢十分漂亮、氣派,以紫色調為主題,遠看還以為是間牙醫診所。三層樓的西式木屋型建築,淺綠色山形屋頂,白色粉刷牆上繪有可愛的卡通圖樣。打開窗格木門,採光明亮的室內安置純白造型桌椅,一旁是仿鋼琴弧度的木製平台,學生可以在平台上閱讀兒童讀物。真是理想的工作環境啊!

園長迎面走來,笑容親切,感覺是個平易近人的女士。簡單的面試之後,她認為我發音漂亮(多虧小時候念雙語幼稚園),也似乎程度還不錯,就這樣馬上錄用了。其實我自認為程度沒有到很好,英檢裸試中高級,應該只要國立大學英語系的都辦得到,但因為發音漂亮,佔了很多便宜。

本來以為打工是一個禮拜只有兩三天、一次三個小時之類的,沒想到園長一口氣排了很多時間,等於下了課就要馬上來這裡打卡上班,到晚上九點才能休息。算一算,一個禮拜要工作24小時哩!嗯…好像也不算很久啦。總之,就這樣答應了。

隨後由職員介紹環境和工作內容,感覺還蠻輕鬆的。同事們人都不錯,幾個禮拜來(目前已經工作第三個禮拜),雖然我老是有一堆問題,她們也都願意回答。教學上遇到任何疑難,也可以跟其他老師討論,感覺職場氛圍算是單純,不會有那種競爭激烈的感覺。

只是上任一個多禮拜後,跟我一起工作的另一位TA因故辭職了,我的工作量忽然爆增,且園長也沒有加派TA的意思。雖然有聘請新的櫃台行政,但她有她的職責,不可能像以前的TA那樣工作重疊度那麼高。原本只有課輔一個小朋友,現在又多了一個,各兩小時,結束後剩餘的半小時還得打掃教室、做電話輔導,老實說時間不大夠,每天都會晚下班。幸好老師跟園長能夠體諒,不會加派太多工作;偶爾她們會請我幫點小忙,基本上都還能應付。

雖然拿的是基本工資,但能夠這樣工作,我覺得是挺不錯的了。今天看到學生拿到學費單,我教她的時數已經達到19.5小時,學校收費是每小時250元,等於是她爸媽要花將近五千元,來支付我教的這筆學費。我忽然有種:「疑~我對這個家庭和這孩子也很有影響力嘛!」的想法。一定要認真教學才對得起他們呀。

希望一切順利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