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秋的心情總是特別迂迴矛盾。

有時聽任自己的直覺,有時又陷入僵直的思考模式。

龜裂的海岸給海水滲入,沒有一件事情是在想像中成立,

就像是追著浪花的影子,陷入不均勻的沙灘。

然後泡沫化,然後躲了起來。

 

我有時堅強而篤定,但內心其實猶豫而不敢面對。

想告訴自己「一切隨緣」,卻無法輕易放手。

可能手抓著的那把砂礫,再怎麼放下,都還是多少沾粘在指縫。

最笨的,就是再度放進海裡,去洗。

怎麼洗都洗不乾淨。

 

我需要乾淨的水,需要乾淨的毛巾。

需要有人把我從濕冷的海岸線輕輕扶起。

因為我是站立不穩的,面對迷失的大海,我看不到自己。

 

秋天的海,陰鬱而蕭瑟。

偶有人聲,卻儘是些不相干的雜音。

就連期待看到清朗的天空,都只落下昏黃的色調。

 

而海潮再也吸引不了我,灘上的美麗貝殼也令我卻步。

刺痛從腳底傳來,那是大海無情的一面。

無情?有情?也只是自己的想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