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那天凌晨看月亮,一直撐到三點半左右才睡。

大概一點多的時候,帶著瑜伽墊跟水壺,打算在那邊守夜,

但實在太熱所以放棄了Orz

月亮超大超亮的,就像一顆很亮的電燈泡掛在那邊,

把我的影子照得長長的。

一開始雲有點多,好幾片集中在底下,往月亮的方向飄,

當時正好有一層比較薄的、像紗一樣的雲,把月亮蓋住,

月亮透出亮光,在雲上畫了一道三百六十度的彩虹,將自己圈住,

超級漂亮的,好像宇宙中的星雲喔!

不過雲紗漸層般浮動的樣子,

坦白說也有點像湯滾的時候浮在水面的豬血渣...

接下來天氣就一直都很好,還看得到好多星星呢。

原本以為2:22馬上就會看到紅色月亮,結果不是。

當時還指著月亮鼻子罵「你騙我你騙我」,其實是自己搞錯了。

我看它的一角好像被兔子啃了個洞,臉都漲得紅起來,

啃越大片,紅得越明顯,

最後就變成一整顆紅通通的鹹鴨蛋黃囉!

這時我才明白,原來所謂的紅月亮,

指的是月全蝕時,超亮的大月亮被地球影子蓋住,

從中透出暗紅光芒的意思呀。

哈哈好可愛的感覺唷。

然後就這樣濕答答黏呼呼一身鹹味的回房間了。

 

真有趣!

 

 

考完中高級複試了!

還好是爸爸節隔天才放榜,

不然會讓我覺得很慚愧。

考過的機率微乎其微啊...

沒關係啦,那表示我還可以有機會考得更好,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