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了好幾年,終於盼到水晶寶瓶特賣了!

以前就很想買這款瓶子,她的特殊之處,在於除了本身是以天然水晶雕刻以外,她的蓋子是精雕的螺旋栓蓋,有別於一般市面常見的軟木塞栓頭。以前買過軟木塞的水晶瓶,栓子容易滑掉,而且久了會變得較硬較小,更容易弄丟。螺旋栓蓋也有壞處,就是萬一斷掉就沒救了。所以店員特別叮嚀,一定不能用力栓緊,只要輕輕拴好,扣上蓋頭保護繩,就不會脫落,也不至於讓瓶內的液體流掉。

這家公司當初設計水晶寶瓶,是因為樓上的協會在賣一種叫做「師父精華Quintessence」的產品。後來協會遷走,水晶寶瓶乏人問津,也就不再生產。原本拿了一批到英國去賣,後來公司要在台北辦展售會,水晶寶瓶就成了犧牲打下的特賣品,折了半價出售。這間公司的店員知道我從很久以前就想買,只是礙於預算下不了手。眼下就要送台北了,她先打電話問我要不要過來挑。雖然白水晶成本頗低,但這種精緻雕琢而成的寶瓶實在少見,很想買一個來收藏。坊間的寶瓶,若非不夠精美,就是只有寶瓶形狀卻是實心,無法實際加入液體。

我個人有稍微接觸過芳療,用75%藥用酒精、純水及天然精油調好之後,滴入小洞並拴上,戴在頸部,即可聞到淡雅清香的味道。

 

#1  雕工細緻、工藝精巧的天然水晶瓶,連保護繩及項鍊繩結的部份也很講究。

高(含蓋)3.8cm,最大寬度2.5cm,厚約1.8cm。

1002616_10151769280472012_966575018_n

 

#2  內部可盛裝液體(以一般精油瓶倒滿約10滴)。

 栓蓋部份十分精巧,可密合拴上,不致流出液體。

1384150_10151769298042012_1040731338_n 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水晶 寶瓶 水晶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