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美術系的計畫又有更動了!

原本想說,如果上得了北藝、台師,就唸大學部,跟同學們一起學習。但考上的可能性實在很低,根本就像以前都沒上過學、卻妄想唸一年書就考上台大一樣。退而求其次,去考高師,卻又覺得寧可留在台南,省了住宿費,而且說真的,已經習慣跟爸媽住了,有點離不開家人…。若是待在台南,國立的只剩台南大學可選,想想還是考研究所好,選個有興趣的主題去研究,學歷衝高一點,這樣的打算應該比較妥當。

其實我樂得走這選項,因為若要準備術科,就得做一堆考試題型,沒辦法畫我真正感興趣的主題。現階段,大概就是以一週油畫、一週水彩的模式,精進畫藝,同時搞個作品集,作為申請南大美術研究所的準備。

目前的難題是,我有興趣的論文主題,比較偏心理學。我想做的,是以實用性為主軸,將概念實體化,看看是否真有其效用。不知道像這樣的論文主題,是否有教授願意指導?無論如何,只能先硬著頭皮,跟幾個教授打照面,去旁聽他們的課,看看能不能「見面三分情」,讓我有機會能嘗試這個主題。

我的概念是,打造一間結合聲光動畫、壁畫、芳療、新時代音樂等等的冥想空間。人們能在此平躺放鬆,或是跳舞、畫畫,甚至配合催眠,以期達到療癒身心的功效。我因為有些人脈,能提供我動畫技術,又接觸過芳療和新時代的一些事物,最重要的是,以前住院時,有接受過舞蹈治療、職能治療等。我相信這多多少少能帶給病友一些好處,不管是宣洩情緒也好、平復心情也罷,甚至讓自己暫時忘卻煩憂…都是有意義的。而且,在翻譯系唸了幾年書,雖然離專職翻譯的路很遠,但英文是也磨練得不錯,閱讀原文資料並不困難。藝術治療在國內還不盛行,資料多半得從國外取得。而我正好有外語能力,可以做足功課。是剛好因著有這些經歷,才能導引我做這些事。

萬事具備,只欠東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