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又不知道怎麼回事,心情像是泡三溫暖一樣,忽好忽壞。如果能緩緩的呼吸就好了,但呼吸就是很淺。有時會強迫自己多吸一點空氣,但即使是跑到戶外去,站在綠色的植物前,當風飛掠我的臉頰時,我還是害羞得不敢放鬆深呼吸。因為我不想要動作太大,打個大哈欠、伸懶腰,好像我是個奇怪的孩子。

生而為人,活到這年紀,會進入一種尷尬的狀態。我仍希望自己是個小孩,可以肆無忌憚地做任何事;但又期盼成為大人,跟那些已經進入職場、有了孩子的女人一般,有成人的味道。

我還是像一個需要人照顧的孩子,很怕孤單。

最近的孤單,狂大到似乎要被籠罩的暗空吞沒了。我有愛的家人、朋友,可是這種孤單感,並不是他們的問題,是我自己的,是我的靈魂缺少一個可以緊密依靠的對象。親友的確可以陪我,但我想要的不是這種…也許真的要求太多了!如果在孤單時,有人能坐在我身旁,靜默地陪我看海、看星星就好了。那時,我就可以真正變成植物的模樣…不在乎別人的想法,也不用話語,只需打開我的感覺…

也許我太閒了,如果沒這麼閒,也不會想這麼多吧。也沒有不喜歡想這些,因為這就是我啊,如果討厭自己想這麼多,那就只好變成另一個人了。那樣會比較好嗎?不知道,但我喜歡保有自己的特色。


平靜、臣服。深呼吸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