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礦坑十幾年了,
因為財力有限,一直以來,
都只能照CP值及個人能力購入。
早期多半是買一整串珠珠,
中後期偏好買設計款的天然石飾品。

直到最近,
忽然想自己試試設計搭配,
於是把至今購入的所有手串,
全部拆開,分色收納。

undefined

某些因特殊機緣購入的礦石,
像是拉利瑪、紫拉、黑銀鈦等等,
就自己試試串成幾種花樣。

拉利瑪: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搭配的菱形月光石是別人贈與的,
想說就跟拉利瑪搭在一起,好像還不錯。
中間的鎘珠和彎管,則是用14K包金。

個人手拙的關係,都是搭日製珍珠扣,
不然會扣到很崩潰Orz

黑銀鈦:
undefined

undefined

搭配的藍晶石、超七、黑底藍暈拉長,
都是分別從其他手珠拆下的料子。

主珠為紫拉的雙圈手珠:
undefined

undefined

這顆紫拉真的蠻漂亮的,紫光很明顯。

我當初是買一整串,所以還夠串好幾條XD
只是有時候準備金屬配件/銀飾也很麻煩,
若非以前剩的,就是要另外買。

葡萄石:
undefined

undefined



個人還蠻喜歡搭配貝殼的,
每顆貝殼花色都不一樣,有其獨特性。

某次因緣際會買到的尖晶石,
也把它拿來做成耳飾:

undefined

由於我耳洞容易過敏,
所以也是用14K包金的,
雖然材料貴一點,
但至少不用再為氧化或過敏傷腦筋。

其他:

151946237_1686309481575372_5796499148191138572_n

經常配戴的關係,

會有一些礦石本身以外的考量。
比如,中間是要用蠶絲線?還是鋼絲?
扣子要用怎樣的比較方便?

裝飾用的金屬容易氧化,該怎麼辦?
而且我又喜歡戴著洗澡,
金屬氧化問題會是蠻需要考慮的部份。

原本多半都用蠶絲線,
但蠶絲線有兩項我個人比較不愛的地方:

1. 戴了一段時間就要更新,
不然會有裂化斷掉的風險。
我自己收集的,十多年來已經斷過好幾條,
若不幸有珠子損耗、遺失,總會非常心疼。

2. 因為有顏色,
若是串透明及半透明的珠子,
難免會看到中間的線。
我是有一點介意啦…
而且一旦金屬褪色,也會把蠶絲線染黑。

那麼鋼絲/銀絲呢?
雖然比較牢固,但是珠珠中間依然看得到,
而且還會有氧化的問題,黑掉就不好看了。


經過多番考量,目前選擇用漁線,
我覺得比蠶絲線耐拉扯,
而且透明的也比較好搭配。

本身多半涉獵平面藝術,
對飾品設計不是很有概念,
就只是好玩,想說試著搭配看看。
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,
反正我的手既不白皙也不修長,
戴得爽比較重要XD
串完也蠻有成就感的,
隨時想變化就拆開重做。

礦石是可以永久珍藏的物品,
能讓它成為妝點自己的寶貝,
感覺真的很美好^^

以上分享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嚕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