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有感而發,想說來寫點東西。

很快的,就要去台北工作了。之前預定的一些計畫,還來不及踏出去,就整個轉方向了。這樣的轉變並非我所預料,我也很意外竟然能夠這樣說改就改。

是該重整我的人生、邁向新的里程的時候。

我有時覺得很可惜,雖然大學生活過了十年,卻極少有過一般大學生擁有的經驗:參與社團、與同學建立較長久的人際關係(至多不超過三年)、夜唱、跟一大群人一起出去玩…但其實我擁有的是更難得的經歷。二十歲便出書,成立可以讓身心症病友相互扶持的網路社群,接受媒體採訪,受邀在學校演講…那段時間,過得慘烈,卻很有意義。

還記得在奇美醫院精神科病房住院期間,認識了好幾位精神病患,他們真的是很單純的人,也許他們的行為會讓人感到不舒服,但說穿了,也不過就是反覆地講幾句話、或是固著於某種思想,其實他們也沒有害人之心。就我的感覺,他們可比許多正常人都還來得純真。他們教我打麻將,完全不在乎我是什麼人,很自然地接納我。還有個姊姊,都願意跟我分享心事。

我還曾經認識患有身心症的女同性戀,她帶我去同志咖啡廳,她和那群朋友們人都好好,儘管我們才初次見面,也很熱情地歡迎我。

這些經歷都好像做夢,都是些片段的印象存留於腦海,但我總覺得,如果這些事情沒有發生,應該也無法塑造出現在的我吧…我的很多想法,都是隨著這些遭遇而有所改變,變得更有同情心,更能理解他人。

即使晚了別人很多步,仍然沒有白走這一遭,真的是件很值得慶幸的事。收拾,搬家,學會獨立。加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