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社團>> 三葉草身心症關懷園地



「三葉草身心症關懷園地」是部落格主最近開辦的FB社團,接續過去「小八憂鬱症關懷園地」的精神,以病友及相關親友為主軸而成立。設定為不公開,大家可以安心聊天,如果擔心曝光,可以另辦帳戶登入。

三葉草的三個心狀葉片為身、心、靈的化身,三個都顧到,身心症就會慢慢好轉,但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。尤其病友經常被誤解,人際方面多少也會受影響。而在此地,就不分你我,大夥兒同舟共濟;失落的、悲傷的、痛苦的,大家都走過,甚至也正在經歷著。

同樣是病友,症狀百百種,但比起一般人,病友因為有親身體驗,所以更容易理解其他病友的心情。一起分享個人經驗,彼此扶持,相互鼓勵;如有問題,也可以多點人回答。

病友在這個社團扮演非常重要的位置,歡迎有需要的人加入;在這個社團,凡是有需要的,也是被需要著,因為其他病友也會需要被撫慰。不用費力想出建議,只要拍拍、按個表情符號即可。關心身心症、想進一步了解的人也都很歡迎,不一定要是病友的身份。

願這塊園地在社友們的滋養下,能成為一個自助、助人的地方。

---
社團簡介:

 

三葉草身心症關懷園地的朋友們,大家好!

本社團是以提供病友一個心靈休憩的空間為目的。中間沒有專業醫療人士介入,所有成員皆以病友及相關親朋好友組成。大家可以安心傾訴,相互鼓勵、關懷。

社團主要功能為情緒支持與資源共享,將不定時分享讀書心得、提供心理學及精神醫學相關資訊。偶爾也會招開小活動,確切形式將另行公佈。相信大家或多或少可以在這邊得到撫慰的力量,請大家一起協力來滋養、溫暖這片園地 :)

◎ 本社團歡迎:

1. 分享心理學、精神醫學、有益身心健康的資訊,如網站連結、活動消息或學習心得。

2. 提供其他社友情緒支持。不一定要給予建議,按個表情圖像或簡單留言亦可。任何情況必有其因,我們不可能知道對方所有事情,所以給予支持絕對比給建議來得重要喔!

3. 社友可以自由把病友和關心身心症議題的親友加進社團,但最好是有相關需求的人哦!

4. 歡迎提出問題,讓社友們一起腦力激盪,或是提供自身經驗。


◎ 本社團之規範:

1. 請勿張貼與政治、情色相關之文章。宗教文可以張貼,但切勿洗版,並請尊重彼此之信仰自由。不可貼出極端立場之文章,例如反藥物、反精神科、反中醫。

2. 情報、資訊與廣告「僅限」與身心症相關之主題。

3. 診療為專業人士業務範圍,請勿擅自解讀病友情況,不可做出「診斷」之動作。

4. 切勿進行人身攻擊、漫罵、筆戰、酸言酸語。可以給意見,但發言前請先體諒對方心情,尤其本社團之成員以病友為大宗,更需要多一些同理哦!

5. 本社團屬於支持性社團,無論病友做了怎樣的行為,可以不認同,但請盡量不要講重話,因為任何情緒都有可能牽動到別人。我們都有低潮的時候,嚴詞指正不會比較好。帶有煙硝味的留言,會先刪除再私訊告知。為維護版上氣氛和諧,這是不得已的做法,敬請見諒。

6. 因社友狀況各異,為維護個人空間,本社團不建議社友私下加好友或私訊,如欲聊天,請善加利用社團版面。若遇上社友主動加友或私訊,可依自身情況予以婉拒。


◎ 有關退社之裁定:

人際之間的摩擦難免,網路上也一樣。私底下如何版主不會干涉,但如果是在版上出現煙硝味,請注意:

1. 請即刻向版主提出檢舉,將視情況裁定。
2. 不要起鬨。起鬨者也會依裁定結果退社。
3. 若遭社友私訊騷擾,請自行決定是否封鎖,版主將不介入處理。
4. 騷擾行為情節重大者,經存證(螢幕截圖)向管理員舉發,將裁定退社並公佈全名一天,以保護其他社友。


以上公約得視情況修改之。違者會留言告知,勸導不聽將剔除社員資格,且不再加入。謝謝合作~

最後祝大家:早日走出幽谷,撥雲見日。



--
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|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|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※ 救國團張老師可安排免費會談,敬請善加利用。

※ 各縣市衛生局有提供免費心理諮商服務,雖有次數限制,但頭幾次不用錢,詳情請至當地衛生局洽詢。

※ 有任何經濟困難、工作困境,請務必尋求社會資源協助喔!

arrow
arrow

    嚕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