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 工商時間
我的工作室:三葉草舒心工作坊
有催眠、塔羅談心、抒壓按摩、晶礦飾品設計、晶礦辨讀....等,歡迎來玩~


這是一篇對仿冒品充滿怨念認真探究真相的文章。

也算是我個人有很強的好奇心,真的想知道使用上的差異在哪裡。

網路上有其它比對TANGLE TEEZER真偽的文章,我正巧手頭上正的、仿的都有,想說來寫一篇讓大家了解一下。仿品似乎也充斥在亞馬遜(Amazon)上面了,我看到有外國網友憤怒指控亞馬遜公然販售劣質仿品。我倒想問問賣仿品的寶雅,到底是知不知情呢?

在你有著「買不買正品有差嗎」的想法出現時,我就這麼說好了。雖然TANGLE TEEZER的正品不便宜,我從官網下單,寄到台灣含運大概要六百多台幣,但他們賣的不是那塊塑膠,而是他們的智慧財產權。中外文網路上都有來自全世界網友各式各樣的分享文及影片,說明TANGLE TEEZER的方便及實用性。人家費了心血去研發,你一個沐奇髮品企業社就可以這樣大喇喇的宣稱自己是進口自Great Britain的進口商?經銷商浤庭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知不知道自己在流通著仿冒品啊?我猜應該是知道,但利字在眼前,何樂而不為。

好啦,鞭完了,剩下要不要買正品就是顧客的事。我有個買正品的好理由:正品梳起來不會痛、不會刮、不會讓你的頭皮唉唉叫。仿品的話,一梳下去就是痛,網路上有流傳這種梳子梳起來會很痛,那是對正品的誤會啊

欸...我買正品的原因,也包括個人對英國是有些好感的,所以當初才略過其他牌子的魔法梳,而拿了這隻在架面上比別牌貴一點點、但包裝上頭有英國旗幟的梳子,沒想到就這樣一腳踏入仿品的世界哈哈哈。比其他牌子貴一點點的竟然還是個仿品~好意思嗎!別說我是個ㄈㄈ尺,我承認我聽英國搖滾樂而對英國有些嚮往,但本人也是有聽本土地下搖滾的喔。請大家愛護正版、同時也支持國貨。

對於這個牌子還不熟的朋友,我簡單說明一下。這梳子是特別設計給容易打結、難以梳理的捲髮者使用,尤其是像我這種自然捲、髮質粗、髮量又多的朋友,用這款梳子會非常適合。溼梳可以毫無困難地梳下去,不像一般梳子會卡在頭髮中間梳不開。Youtube也有黑人女性分享她們用這款梳子輕鬆梳理捲髮的影片。官網有不同造型,有居家使用型,也有外出攜帶型。台灣市面上流行的款式是攜帶型的,我也是買這種,官網上這隻的價格是最高的。如果沒有特別要外出攜帶,可以買居家型的就好。至於多少錢、有哪些規格,請上官網查詢。

*2016.7.19補充:自從買了這把梳子之後,就沒再使用過潤絲精了。以前曾有段時間擔心潤絲精會造成掉髮,十分煩惱,但苦於頭髮非常糾結,若不潤絲,就難以梳開。現在洗完頭後,先用毛巾吸過,然後拿TANGLE TEEZER把頭髮梳順,很容易就梳開,再用吹風機吹乾,效果比起以前用潤絲精還來得滑順蓬鬆、不黏膩。

*2016.9.29補充:有關「毫無困難地梳下去」這點,並不是說它可以從糾結的亂髮上「一路滑下去」就梳成洗髮精廣告裡閃亮亮的秀髮,而是比起一般的扁平梳會整個悲劇地卡住、完全梳不開,它不僅不會卡到梳不動,還能夠梳幾次就梳開、梳順。梳頭髮一定會掉髮,而且要說硬梳不痛那是不可能的。我自己的用法是:稍微使點力,從頂部梳下來時,到了比較卡的地方就用手掌壓著頭皮、或把頭髮輕輕抓住,然後往下梳開。相信我,用山寨版的,光碰到頭皮就會痛,更不要說使點力貼著頭皮梳下來。我的頭髮比較厚,沒辦法完全梳到底部,但是無所謂,只要最後能梳順就好。如果你的頭髮是類似黑人的小卷頭,就要抓著頭髮,先從底部梳,慢慢梳開。在這邊要強調一下,它絕對不是完全不會卡住,而是雖然會卡住,但一樣能梳開。這邊有支影片,她的頭髮比較薄、也沒那麼捲,不過還是可以看得出TANGLE TEEZER跟一般常用的梳子有何不同。

 

正品收到時的包裝:

基本上就是...公司在國際航運的安全性上做一個聲明,表示盒內商品正確無誤且不含非法物品。髮梳一隻,秤重0.13kg,價值10英鎊。就這樣。

 

盒內附有:桃紅色紙包裝的梳子、一份貨運資料和一張名片。貨運資料上大約寫著下面內容:

Product Name: Cool Britannia; Unit Price: £10.21; Shipping: £2.95; TOTAL inc VAT and shipping: £13.16

貨品加運費合計就是13.16英鎊,約630台幣。

 

名片正反面。

 

 

----以下切入正題----

 

TANGLE TEEZER正品vs.仿品,在包裝上的明顯差異,就是:

1. 正品盒內沒有包裝袋、而仿品有。

2. 正品包裝盒背面是各國語言說明,仿品則是英國旗幟;仿品故意把說明書的英國旗幟那面當作包裝背面。

3. 正品的透明盒較透、印刷白而清晰,仿品則是透明偏黃、印刷較暗沉。且有著Shaun P照片的那面,正品、仿品在字體上有明顯差異。看看"Meet Shaun P"這幾個字,仿品的Meet與Shaun之間沒空格。對面那側即使看起來字體很像,但還是有差。正品的字體比較扁,我認為這應該是另一種字體。

左真右偽。這次買英國國旗款,包裝盒正面字體真偽差異不大,但真品印刷較白皙清楚。

 

左真右偽。真品(左)照片部份的印刷明顯比仿品(右)白,對比明顯,且字體更不用說了,差異顯著。

 

上真下偽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買的是英國國旗款,所以版本跟仿品不一樣,但紙質跟印刷是分得出差異的。真品說明書紙張磅數較高、較硬且塗布面較滑,印刷也相對清晰、飽和度高。

 

左真右偽。頂部右邊凸形鏤空處較大,卡榫切口形狀也不一樣,真品(左)盒背切口是鏤空的方形,與仿品(右)切口不同。

 

上真下偽。差異在哪應該不需要形容了。

 

再來講本體的差異。我列舉幾個要項:

1. 真品扣得比較緊實,不像仿品扣住後底部會晃動。

2. 真品底盤的邊緣是圓滑的,仿品則沒經過處理而刮人。

3. 真品因為扣得較緊,所以拔開需要一點力氣;仿品扣得較鬆,一拔就開。

4. 各部位形狀大小都略有差異。

5. 真品上蓋的花色與黑色接口平滑精緻,不像仿品有明顯凹縫。

6. 重點中的重點:真品梳齒較軟而圓滑,尤其尖端是圓的,比較不扎人;仿品很刺,手指刮過去就是尖銳的觸感,更不要說刮在頭皮上是什麼感覺,梳齒硬、尖端設計粗糙,怪不得梳了會痛

 

以上都是左真右偽。

 

真品梳齒較軟,尖端圓滑。

 

仿品梳齒較硬,尖端粗糙刺人。

 

以上,給對於想辨識TANGLE TEEZER是否為正品的朋友作個參考喔。

ps. 我個人認為,應該不會有人在看了這篇之後,就做得出更出色的山寨版,因為……要賣得便宜又要做得精緻,我也服了,哈哈!況且在官方網站買還蠻容易的,才9天就到貨(2016.2.6訂購,2016.2.15收到),想入手又怕買到仿品,就直接上官方網站下單吧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