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告一下近況。

辭掉補習班工作之後,我曾有一段時間致力於學習芳療、油壓按摩,甚至取得了美容證照。但因為免疫系統失調造成的反覆性關節炎越趨嚴重,只好放棄勞力工作,另謀出路。

媽媽提醒我可以看看職訓局有沒有開什麼適合我的課程。當時沒什麼方向,既然提議了,不如就看看。沒想到竟剛好有我很感興趣的課程--數位圖文傳播設計,而且學費全免,又能輔導考照、安排就業。其實我本來就希望能走向藝術之路,應用美術算是比較能餬口飯吃的。就算初期薪水不高,至少也是自己興趣之所在。以我現在這樣的年紀,不可能再去唸一所大學、讀設計科,所以這是一次很重要的機會,是我人生的轉捩點。

等待考試放榜是很緊張的,職訓局課程必須審核通過才能入學。後來看到榜單寫正取,我整個人興奮不已。

我本來就屬視覺型的人,這下子更是忙著每天要看一堆有美感的設計作品。除了老師上課教導電腦繪圖外(這位老師之前是教電腦補習班的,上課內容豐富、口條也很清楚),回到家也得看書練習,忙得不亦樂乎。

是說前陣子看了幾本關於尋找人生方向的書:《發現天賦之旅》、《這輩子,我最想做的事》、《創作,是心靈療癒的旅程》…等,這些書都對我啟發良多,不知不覺竟也引領我步上正軌。

命運真的很有趣哪。生病時,了無生趣;痊癒後,感覺生命就像綻放的花朵,每天都有新鮮事。我是比同輩晚很多才起步,不過現在就只想好好努力,把握當下。未來如何,就留到未來再說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