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我是斐喬。

我曾罹患躁鬱症長達六年,大學換了3所學校,花了10年才畢業。
儘管犧牲了大好年華在躁鬱症的風浪中起伏,但我越來越相信,關懷身心症病友已經成了我的使命。
去年,我在臉書成立了「三葉草身心症關懷園地」,
這個小小園地有人數限制及審核機制,且管理嚴謹、周密。
病友們在裡面,可以安心地傾吐心事,相互安慰。

在寫完憂鬱症/躁鬱症經驗談的七年後,
我開了一間個人工作室(三葉草舒心坊),主要服務內容是按摩、催眠、塔羅跟手工皂販售。
一方面經營小本生意,一方面也有更多時間關注社團病友狀況。
自由時間比較多了,我在思考著,有沒有什麼方法能更實質地給予病友協助呢?

後來我想到,何不嘗試看看病友到府關懷服務?
記得我生病時,父母總是非常無助,我也因為重度憂鬱症而難以出門。
每到要回診,都得勉強來到診間外等候,光等候的時間就足夠讓我痛苦不已。
當時的我,多麼希望會有懂我的人能來我們家關懷我,或是告訴徬徨的爸媽可以怎麼做。
有時候我所需要的,不是只有治療,而是能夠「真切體會我的感受」的人。

雖然本身並不是心理師,也無意要取代心理師的專業,
但由於我經歷過這場疾病,會比一般人更能理解病友的感受。
多年來我的狀況都算是相當穩定,不僅經常回覆病友及照護者的發問
也曾受過心理輔導相關機構的訓練,可以透過談話進行關懷、同理跟支持。
到府關懷服務不僅能維持我自身的溫飽,也能帶給迷惘失措的病友一點希望與力量。

多數的身心症並非不治之症,只是需要花上比較長的時間才能痊癒。
台灣心理衛教十分不足,致使許多病友遭受誤解,
而長期的漠視與邊緣化,更有可能導致他們走上絕路。
我希望能藉由自己的特殊經歷和棉薄之力,扶持病友及照護者一起走過這條漫漫長路。

目前到府關懷服務範圍以台南舊市區為主,收費一次$500,採預約制
現場除了病友外,尚須有一人以上在場(包含女性)
最好是有病友的主要照護者陪同,家人優先,朋友、男女朋友亦可。
一次時間約1~1.5小時,除了關懷病友本身外,也會跟照護者作交流

如您有認識的親朋好友有相關需求,也歡迎告知對方。

本關懷服務不可代替治療,我會在場解說專業醫療/心輔資源的利用方法,
以期給照護者必要資訊,讓病友得到更完善的協助。
後續也會視病友情況安排簡單的職能課程,例如做小手工藝、繪畫等(作品在此)

 

聯絡人:張斐喬
聯絡方式:
e-mail: fqzhang924@gmail.com
0975-600193
臉書粉絲專頁:三葉草舒心坊(FB訊息聯繫)
LINE: lulicat

arrow
arrow

    嚕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