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手皂的理念

喬手皂秉持「肥皂就應該回歸清潔」的理念,把注意力放在油脂配方上,做出最樸實、好用的皂。
.材料單純:無香精、無色素,避免多餘的添加物,將致敏機率降到最低。
.配方彈性:針對不同膚質及季節更替,變化油脂的種類及比例,在清爽度與滋潤度之間取得平衡。
.洗感舒適:泡沫豐足、綿密,好沖洗,不乾澀。



手工皂的現實知多少?

平價路線,誠實反映成本

喬手皂的價位,是單純反映皂用原料應有的實際成本。斐喬的觀念是,手工皂製作屬於「化妝品製作」的一環,使用高級食用油做手工皂實際上沒有必要,且市價不一定與原料成本正相關,原料高級與否也跟手工皂本身好不好用沒有關係。有好的油脂配方,一樣可以達到優異的洗感,也不至於讓消費者荷包大失血。喬手皂使用的油品,最大宗來自於「生活態Do」手工皂原料行,部份購自好市多(橄欖油、酪梨油)、台糖(紅花籽油),做出來的手工皂至今反應良好;在成本與安全性間取一個平衡點,誠實反映價位,就是希望能讓更多人體驗手工皂單純的力量。

精油?香精?香精油?

賦香的精油皂並非喬手皂的主打品項,因為要知道,香氣這種東西其實是很矛盾的存在。以賦香的功能來說,精油的香味無法如人工香精般持久,容易隨時間逸散,但喬手皂的精油皂還是只用Florihana芳療級精油,為什麼?原因很簡單,因為斐喬不喜歡香精濃烈而不自然的氣味。不過同樣地,精油的成本也是要反映出來的,所以喬手皂的無香皂是100元,精油皂要賣到180元,就是這麼回事。

到底芳療級精油、香精跟香精油的差異何在?
芳療級精油,是可以加基底油使用在肌膚上的。在芳療師的指導下,甚至可以食用,大約等於西方藥草的概念。
香精,是化工製品,價位跟精油差異頗大。玫瑰香精10ml可能賣個100元,但玫瑰精油1ml動輒就要上千元!(花類基本上都很貴,玫瑰還不是最貴的…)
香精油是香精中加入少量純精油者,其製作方法為人工合成「單體」,品質較天然精油均一,但氣味較不自然。

精油對肌膚還是有致敏的風險,並不是沒有刺激性,且一下子就洗掉了,效果跟用在按摩油或薰香嗅吸天差地遠。儘管斐喬已經選用有信譽的精油品牌,但仍建議肌膚敏感者購買無香皂。想純然體驗手工皂的美好,可以試著讓自己習慣使用原料單純的無香皂喔!

斐喬使用的精油品牌,是廣受芳療師推薦的法國Florihana精油(按圖可進入官方網購頁面)。目前市售手工皂有對外公開精油品牌者恐怕是少數,喬手皂給您C/P值最高的選擇。

 
(玫瑰草紅棕櫚豆漿皂)

為了滿足部份消費者對花香的喜好,故推出一款使用Miaroma香精油製成的環保香氛皂。Mia有化工背景,對精油化學組成十分專業,本身也是法國SFP協會認可的調香師。製作過程不添加溶劑和塑化劑,也通過SGS檢驗標準。
Miaroma官方說明頁(請點此)。


(Miaroma月季玫瑰甜杏仁油皂)



膚質挑選說明

斐喬會在每一年的每一季,為中、乾、油三種膚質推出不同的配方,
每年都會出產十種以上不同配方的皂,讓消費者便於找到最適合自己膚質的皂。

您可以在買回去之後,記下購買的年份與膚質,日後若覺得哪一批皂特別好用,可以把資料給我,我會再追加製作。

女性在換季時,會挑選不同滋潤度的保養品,以符合自身的膚質。
油性膚質的出油量,夏季會比冬季多,所以有一種說法是:夏季是油性肌、冬季變混合肌。
夏季原本只需要噴上化妝水,到了冬季卻要抹上乳液,這就是因應季節不同而做出的變化。

其實手工皂也是可以注重這部份的。
有些消費者會覺得手工皂用起來有不適感,可能是因為挑到不適合自己膚質的皂。
如果沒有標示清楚適合哪種膚質,挑選起來會更加困難。
另外,以不含添加物的素皂(包括植物汁液、粉末)為主打的品牌並不多,
針對各種膚質的選擇性就更少。

喬手皂每一季推出不同的配方,滋潤度及清爽度隨季節轉變,
除了搭配不同的油脂外,也會調整軟、硬油的比例,以期能更精確地掌握消費者的膚質需求。

由於氣候變遷影響,各季的溫濕度變換已不那麼鮮明,
所以同一配方是可以跨季使用的。

膚質也會隨年紀、生理期與各種環境因素有所變化,
單看個人肌膚在當下是什麼狀態,去決定用哪一款皂。



適合敏弱膚質的超脂乾肌皂

所謂的超脂皂,就是一般皂的配方之外,再加上些許的荷荷芭油,多加的這些油沒有跟鹼一起皂化,形成超脂。超脂用油使用的是Florihana荷荷芭油,本身即可當作保養品及芳療按摩油。有鑑於少部份人對皂的鹼性十分敏感,使用一般皂會覺得澀澀的,超脂就可以有效改善這種問題。荷荷芭油具高度抗氧化的特性,作為超脂較利於保存,且性質上屬於最接近人體油脂的植物蠟,親膚性極佳,保溼功能卓越。

喬手皂的乾肌皂,除牛乳/豆漿/母乳皂款,其餘皆額外添加荷荷芭油,以符合敏弱乾性肌的需求。



蛋白質皂

蛋白質皂是包括牛乳、母乳、豆漿等含蛋白質的皂。以斐喬的使用經驗來說,它所能帶來的滋潤感真的是一般皂難以比擬,效果比超脂有過之而無不及。這類皂會將水完全以乳或豆漿取代,三種洗起來的感受其實差不多,如果真的要以極微小的差距來區別,那麼滋潤感就是母乳>牛乳>豆漿(茹素者可使用豆漿皂)。但若提到溫潤柔和的感受,又以富含蛋白質的豆漿皂為最佳。蛋白質皂讓洗後的肌膚有上了一層乳液般的滑嫩感,但並非感覺洗不乾淨,而是舒適中帶有水潤的感受。



關於包裝及存放

喬手皂「手工味」十足,皂體外觀可能偶有小瑕疵、不平整、小氣泡,包裝、蓋印也不見得工工整整,一切以自然為主,完美主義者請勿訂購!目前一個月產量最多約500顆,再多斐喬也做不來囉。

為了友善環境,一律採用最簡單的白報紙包裝。保存時毋需拆包裝,只要置於蔭涼乾燥處即可。放置一段時間後,若包裝上出現貌似油漬物,此乃手工皂的甘油遇濕氣所致,屬自然現象,請安心使用。
理想保存條件為:溫度35℃以下、濕度60%以下。半年內若用不完,可裝進保鮮盒,放冰箱冷藏,或是連同乾燥劑一起置於防潮箱中。標籤貼不能回收,請與白報紙分開處理。
 



製造日與出貨日說明

喬手皂包裝上的壓印日期為「製造日」而非「熟成日」,製作完最快一週就會出貨。手工皂在製作時若有攪拌均勻,入模的48小時內即可完成大部分的皂化;3-4天後,酸鹼值便可降到人體使用範圍。即便晾了1個月,數值也不會有太大變化,除非有加入其他添加物,否則pH值還是會在9-10左右。雖然手工皂的pH值的確會隨時間降低,但一個月、半年乃至一年的變化可說是微乎其微。

晾皂的主要目的是要把皂體內部的水份晾乾,讓皂變得更堅實耐用、洗感更佳。但需要多久的晾皂時間,還得看融鹼時用了多少水量;水量少,就可有效縮短晾皂時間,且不會影響皂體本身的pH值。此外,喬手皂的包裝是白報紙,只要保持乾燥,在自家一樣可以持續蒸散水份。斐喬保證客戶收到喬手皂的那一刻,都是可以開始使用的。倘若客戶對酸鹼值還是有疑慮,可自行放置一個月再來使用。



使用方式

以浴球或澡巾搓揉肥皂起泡,使用完請放置在排水良好的皂盤上,推薦使用「海綿皂盤」,生活用品店、大創、無印良品都買得到。喬手皂泡沫綿密豐富,且清水很快就可以沖淨,比沐浴乳省水多了!



單品售價


庫存與詳細配方請參考:蝦皮賣場  https://shopee.tw/lulicat
另有販售3入禮盒組、6入禮盒組,送禮自用兩相宜!
尺寸:8*5*3cm,重量:112 ± 10g。 



客製化售價


指定精油(連結請點此)請從芳療家訂購,若想提早製作,可用黑貓宅配寄給斐喬,收貨人寫:「張斐喬  0975-600193  台南市大學路16號4樓之3」,或是超商取貨寄至台南全家「新博店」(會晚4天收到)。也可由斐喬代訂,精油運費說明請點此,宅急便100元(滿5000免運),超商取件60元(滿3500免運)。
請注意:精油揮發速度快,久放可能導致味道散佚,請盡量於半年內使用完畢。

 



運費及匯款

運費單塊50元,兩塊以上65元,無香皂六入禮盒80元,滿千免運。 
匯款帳號:張斐喬  808(玉山銀行東台南分行)   0761-979-154380 (請先與坊主確認有無存貨)。



訂購方式

蝦皮賣場:https://shopee.tw/lulicat
手機:0975-600193(若坊主正在工作,手機會關靜音,故請盡量以LINE、臉書粉專或電郵預約,一旦收到將盡快回覆。)
LINE:lulicat
E-MAIL:fqzhang924@gmail.com

臉書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ifolium.love/  (可用私訊與坊主聯絡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