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寫水晶礦石分享文了,距離上次寫已經隔三年了耶。可見我中間已經很克制購買慾了累積很多手環但還沒分享。本來已經很久沒買手鍊了,因為覺得坊間的專門店賣的多半沒經過什麼設計,戴起來俗俗的。從我開始比較沒在意礦石能量以後,就覺得既然買來不會戴,倒不如玩玩原礦就好。

大概是從去年開始吧,發現Pinkoi上面有好幾位設計師推出設計款手環,從此打開了我的新視野。一開始我比較著重設計喜不喜歡,後來才多少會注意設計師挑的礦石本身質地如何。其實玩礦物玩這麼久了,什麼樣的質地大概在怎樣的價位也都有個概念,所以我知道很多錢都是花在買對方的設計上,但我覺得很值得,也很感謝他們精心製作出這麼多美麗的手環。這邊介紹的手鍊,有的是設計師的作品,有的是我自己串的。

要在設計跟礦石本身的美之間做一個平衡,可能主要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喜好……我自己收集這些手鍊都還是以礦石收藏為取向,而且手圍超粗的我並不適合戴太小顆的手鍊(二圈、三圈另當別論),太大顆的好像也無法駕馭(汗)。方不方便穿脫也是重點,對於扣金屬扣真的超手殘,變成只能買彈性線。如果不是為了礦石,我應該是完全不會戴手鍊這種東西的。

有關水晶/礦石手環的清潔方式,我之前請教過一位礦石界的前輩茶包,我問他若水晶手環上面有人體油污該怎麼處理?用肥皂或洗碗精洗會不會不好?他說,基本上本來就是用肥皂水跟洗碗精洗,只要不是氫氟酸或某些強鹼,不然水晶根本不痛不癢。不過有些特殊的礦石是如何我就不知道了,至少我目前為止清洗過的狀況都沒問題。重點是要沖乾淨喔!他還有補充一點:晶簇不要拿水一直噴它,會堆積塵垢。用水沖一沖再擦乾即可~

因為我自己會用彈性線串水晶,所以有時會拿一些有的沒的珠珠來串。萬一彈性線斷掉了,除了驚聲尖叫外也還是可以自己修理的,假如有些珠子不見了,再拿銀珠或以前留下來的珠子補一補。我非常推薦這部教人「如何快速穿彈性手環」的影片;本來以為串得越緊越好,而且也都用四股線,但某天在台南一家風評很好的水晶店「皇金鶴」選購的時候,老闆娘千金有特別提及,若是經常穿脫手鍊,用雙股線反倒比較不容易斷,因為彈性較大,拉扯時較不易受損。這個說法各位可以參考看看^^

 

這條應該是我的第一條設計款手鍊,主要是芙蓉粉晶,主珠是紫水晶切鑽,配飾有天河石、青金石、薔薇輝石(不確定)、紅石榴石、貝殼、黃銅。購入地點:台南翔譯珠寶。我最早的時候主要是在淳貿買,但當時淳貿賣的手鍊都比較....就....應該說早期都那樣吧。某一年發現這家賣的手珠都比較有設計感,所以有買過兩條,另外也曾買過水晶寶瓶跟一顆非常美麗的白水晶簇。

 

月光石。有主珠的那條是翔譯買的,另一條則是店員用我自己手頭上的珠子(在淳貿買的)幫我搭配。心型主珠是天然藍琉璃。配飾有紫水晶、天河石、紅玉髓、藍晶石、貝殼、璧璽、薔薇輝石。

 

這條也是最早的時候買的,不過忘記在哪買的了……有著非常美麗的貓眼的綠髮晶。銀飾是翔譯幫我搭上去的。當然搭配這些都要另外加錢啦^^

 

這條最早的時候是在純粹水晶買的,他們剛開站的時候我就跟他們買了這條璧璽。當時雖然買的有隔白珠,但換算起來還是比現在網站上的價格便宜。有幾顆比較特別的顏色:藍色、西瓜璧璽,是在夜市剛好看到有人在賣礦石,跟她抬槓,發現她有這個顏色的璧璽珠子,拜託她賣給我才買到的,於是就收集到比較完整的顏色。不過原本沒怎麼在戴,後來買了這條設計款手環(if+ MUQUO),才改造成現在這個樣子。至於原本的珠子則被我拿去串成別的款式了XD

上面除了璧璽外,還有茶晶、矽孔雀石、太陽石、黃銅。

 

原本的珠珠被我拿來亂串串成這條。夏天很適合這種清新路線!

 

一直很喜歡有糖果般絲紋的紫鋰輝石。本來是一整串都是紫鋰輝,後來我加入切鑽紫水晶(翔譯買的)、海豚貝殼、月光石、紫水晶、銀飾,重新串成這條。

 

顏色蠻深的紫水晶,但本身其實蠻便宜的,也看得出有雲霧。自從某一次在安平買到壓克力的紫水晶(我還花了一千元拿去驗)之後,就對完全無雲霧的水晶冷感。這條是找了銀飾、拿了剩餘的紫鋰輝石重串的。我在手工藝店選購,才發現銀飾也不便宜哪QwQ

 

if+ MUQUO,帶有民族風的太陽石、藍晶石和藍虎眼搭配銀羽翼和銀珠,很好搭配。

 

三輪骨幹。要說設計也還好,其實我只是在中間加了幾顆銀珠而已XD  不過有些簡單點就蠻好搭的。

 

if+ MUQUO,葡萄石搭配綠松石主珠,加上黃銅。我覺得葡萄石搭成這樣真的蠻好看的。

 

菫青石搭配藍晶石主珠和月光石。這是跟清水 aqua買的。二色石的特性真的很有趣,很像日落到午夜的變化。

 

這也是清水 aqua的。藍晶石很美~這種銀練的設計也很可愛。

 

這是跟一家水晶專賣店買了一串的灰藍兔毛水晶後,再自己加銀飾、白水晶和月光石串在一起。

 

這兩條是跟皇金鶴買的,不過我自己有去手工藝店朵拉買了銅飾重串。皇金鶴C/P值很高,而且老闆娘跟千金人超好^^  如果有什麼想訂或想問的,可以用臉書或直接去電聯繫。打電話比較快!這兩條其實不大好拍,尤其比較大顆的紅、棕髮晶,滿絲、顏色飽和度高,一整個閃閃發亮。它比一般的髮晶絲再更粗一點,有種商業說法是叫「紅銅鈦」。我自己有一座類似這種質地、七種顏色的七星陣,不過顏色沒這麼飽和就是了。

 

以下會有一連串都是跟CaWaiiDaisy買的。她們家的手鍊很好搭配,尤其適合多條搭在一起。看看那個模特兒的手多麼潔白細緻啊>///<  這個玻璃體的拉長石藍光很明顯,而且整體設計也很漂亮。這裡面搭配的礦石還有磷灰石、血石、黑曜石。

 

黑曜石配貝殼、紅石榴石的這條,有一半是設計師設計的,另一半是我改搭管狀銀飾,因為剛好在手工藝店看到這個銀管,覺得蠻別緻,就給它換上去了。

 

這條白水晶、菫青石搭拉長石的手珠我非常喜歡,真是絕配啊~不過設計師已經沒在賣這款了,我剛好買到最後一條。

 

拉長石、丹泉石跟磷灰石。這條沒那麼透,但每一顆都有光。不過都要稍微轉一下就是了,大家一起發光的機率簡直跟被雷打到一樣呀QQ

 

這條茶晶超百搭!搭配磷灰石、菫青石、貓眼月光石。就算是配一般的銀飾手環也很好看!

 

青金石、尖晶石跟天河石。這串的青金石顏色很美,白皙的皮膚搭配這條一定非常好看。我的話大概只有重生才有機會變白了.....

 

三圈的紅石榴石,配上橘月光石、南紅瑪瑙、灰月光石、茶晶跟純銀蓮花吊墜,有一種古樸的味道。單只戴這條也非常好看!實在太佩服CaWaiiDaisy了。她目前很多產品已經絕版,不過偶爾還是會默默地再上架,哈哈。

 

藍紋瑪瑙、糖果摩根石配粉晶跟銀小花,公主值破錶:P

 

藍光透亮的月光石搭丹泉石,配上銀白色的小葉子。這條是參考CaWaiiDaisy的設計。

 

 

 

CaWaiiDaisy買的,血石、矽孔雀石、黃玉、黑曜石、青金石、純銀管珠構成風格強烈的民族風款式,跟銀手鐲、皮繩手鍊超搭~。

 

以上,感謝收看~以後如果有新入手的再補上囉^^

arrow
arrow

    嚕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