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的重點是要來講「如何救回誤刪的Google書籤」。

先打個廣告:

我的工作室:三葉草舒心工作坊
有催眠、塔羅談心、抒壓按摩、晶礦飾品設計、晶礦辨讀....等,歡迎來玩~
--

今天在使用借給同學的筆電時,把自己的Google Chrome書籤列所有的書籤都刪光,

但是我忘了取消同步功能了!

回到家後,才發現桌電裡的書籤列空空如也......。

在極度驚恐下,上網查遍了各種方法,

找了Google文件的書籤,卻一個都沒看到;

討論最多的,就是網友抱怨「為什麼Google同步處理的書籤沒有備份功能??」

好像目前仍然沒有......官方看來也沒回應。

此時,我注意到有人討論「Bookmarks.bak」這個神奇的檔案。

後來找了中文和英文資料,並且試著使用網友提供的辦法,

結果竟然救回來了!!

 

方法如下:

 

1. 打開隱形資料夾:

我的電腦→上方列的「工具」→資料夾選項→檢視→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打勾

2. 找出「Bookmarks及Bookmarks.bak」兩個檔案。


Windows XP:

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(你的用戶名稱)\Local Settings\Application Data\Google\Chrome\User Data\Default


Windows Vista & 7:

C:\Users(或使用者)\(你的用戶名稱)\AppData\Local\Google\Chrome\User Data\Default

 

Windows 8:

      1)請開啟以下畫面,並在檢視標籤下勾選「隱藏的項目」(如紅色圈起處):

          未命名-1  

    2)C:\使用者\(你的用戶名稱)\AppData\Local\Google\Chrome\User Data\Default

         應該可在此資料夾找到紅色圈起處的Bookmarks及Bookmarks.bak檔案

         未命名-2  

 

3. 新增資料夾(放到桌面),把這兩個檔案備份到裡面,以免操作錯誤而失敗。 

* 網友貼心提醒您:新增資料夾不能放在相同位置,不然方法會失敗!
簡單一點就是新增的資料夾放在桌面就好了。

 

4. 把剛剛步驟2講的路徑內的「Bookmarks」檔案刪除。

 

5. 將「Bookmarks.bak」的副檔名「.bak」刪掉,也就是重新命名為「Bookmarks」。

 

如果成功的話,重新打開Chrome應該可以看到救回的書籤了!

 

聽說也有Bookmarks.bak檔案找不到的情況,

另外,似乎只能救回剛刪的書籤,再久的就救不回來了。

希望Google趕快改善這個問題!

 

參考資料:

http://www.google.com/support/forum/p/Chrome/thread?tid=34397b8ff6a48a99&hl=en

http://novelideas.pixnet.net/blog/post/2274224

http://ronlch.twbbs.org/manual-backup-google-chrome-bookmarks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